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五里村:打好“三张牌”,提升"指间监督"服务质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 原创    点击:

“您好,您是来咨询大病救助问题的吗?您可以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查看,如果有好的建议也可以在平台上反映。”这是五里村便民服务站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的对话。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管理透明化、信息公开化、建设规范化,同时也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里村聚焦平台重点难点,增强工作力度,通过多种举措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打好组织共议牌。五里村召集村组织、综治、财务等相关部门,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内容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上级要求,明确管理重点,清晰人员责任,压实监管力度,目前为止,五里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已公示公开包括党务村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财政拨付资金发放、新闻公告等各类信息180余条,严审信息准确度、严把信息质量关,并对每一条公示信息作出充分解释,以推动“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打好宣传活动牌。五里村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制作了宣传单页、手册、横幅等1000余份,向群众普及平台的应用范围并引导群众使用。同时结合“平安大走访”、文明创建等工作,推进宣传推广工作,着力提高平台知晓度、群众访问量、新用户注册量。积极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入户宣传,开展“面对面教学,手把手指导”,确保“人人知晓流程,个个监督权力”。

打好为民服务牌。对专人进行业务培训,并安排其在村便民服务大厅,引导办理业务的村民了解使用平台。对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出的意见,加强跟踪调度和监督检查,尽快落实群众意见,抓紧抓实“群众指尖上的监督”,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逐步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