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三个平台”共同发力 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赋能提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逐步改善并解决乡镇街道办案力量薄弱、日常监督乏力的状况,大观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立足实际,整合资源,搭建“三个平台”,加强与乡镇街道的联动,提升协作区工作质效。

聚焦精准高效,打造联动监督平台。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充分发挥全过程近距离监督优势,主动联系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采取专项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围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民生工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重点任务落实,紧盯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花亭南村居民韩某因户籍从集贤路街道变更到花亭路街道,想在新户籍地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协作区在电话抽查过程中发现群众困难,及时联系集贤路街道和花亭南村协调落实。

聚焦高压震慑,打造联合办案平台。“这条线索情况较为复杂,由街道纪工委独立查办难度较大……”近日,交叉巡察交给石化路街道问题线索涉及人多面广,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立即联系街道纪工委,明确联合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和石化路街道纪工委组成专班开展线索核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办案合力。通过联动监督、区域协作、交叉办案、联合办案等措施,着力提高线索办结率、查实率和立案率,有效解决基层办案人手偏少、办案力量偏弱、工作经验欠缺、熟人关系干扰等问题。

聚焦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培训平台。“在协作区三个月来,在区纪检监察二室领导一对一、手把手的具体指导下,通过跟案实战锻炼,夯实了线索处置、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笔录撰写、案卷整理等基本功,使我对案件办理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这对我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通过以案代训、案例研讨和纪法知识学习等方式,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掌握了办案技巧、提高了实战能力,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