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织好“三张网”,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 原创    点击:

秋冬季气候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安庆市大观区十里铺乡坚持“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在森林防火宣传、巡查、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持续发力,织牢织密织细森林防火“三张网”,筑牢森林防火墙。

织牢“网格化”责任网。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调整充实乡、村两级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六级包保,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实施每日“零报告”制度,组织人员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目前共发现隐患5处,完成整改5处。强化督促检查,乡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居)森林防火工作卡点登记、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森林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予以追究。今年以来,先后开展督查24次。

织密“全覆盖”意识网。利用标语、条幅、警示牌、广播电视、户外LED显示屏、手机、宣传栏等媒介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1辆流动宣传车每天在各村以及森林覆盖率较高的地段进行持续轮流宣传,着重播放森林防火知识、法律法规、森林火灾的预防措施等内容。组建8支宣讲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居民小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页,讲解森林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十里铺乡累计出动宣传车辆50余次,发送手机短信、微信防火消息300余条,悬挂横幅、张贴防火标语和禁火令300余条(张),发放各类宣传单页2000余份。

织细“全方位”保障网。挑选50名精干力量组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提高防火队员的科学扑救能力,确保拉得出用得上。配置风力灭火机30台,配齐二号工具、铁锹,电筒等工具。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林区墓地、飞地等重点区域的管控。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农事用火管理,严禁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树枝、枯草,坚决做到依法治火。综合利用视频监控、巡逻车巡查、路口设卡检查等监测手段,实行立体网格化巡查,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巡护工作,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自防灭火期以来,累计出动巡逻车辆50余次,开展巡林200人次。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