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监督一点通平台一键解难题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 原创    点击:

“您好,这边是花亭路街道纪工委,请问华茂新村9栋后面的污水沟问题整改情况您还满意吗?”近日,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对前期居民在监督“一点通”上投诉进行回访,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居民感到满意。

2022年华茂新村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8月华茂新村居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自己居住的楼栋后面污水沟污水横流,气味难闻,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花亭路街道纪工委收到投诉后,立刻告知街道城建部门,并联系老旧小区施工方区重点工程处负责人共同到现场查看了污水排放情况,调查污水乱排放原因,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问题整改方案。目前污水明沟上方手脚架已经拆除,街道纪工委立刻督促城建部门联合区重点工程处上门对私接污水管的居民和商家进行劝导,堵住私排污水管,并安排工人把污水沟里面的污水和淤泥进行清理,标本兼治,消除异味来源。

“本来不太相信,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投诉了一下,没想到真的解决了,果断给了非常满意的评价,以后投诉有门了。”华茂新村居民高兴地说。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花亭路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在投诉事项办理过程中,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全程督导,针对情况复杂、短期内无法解决的,实行“一案一包保”,定期梳理、跟踪督办、适时回访,督促相关监督部门持续跟进。4月以来,花亭路累计通过平台帮助群众解决污水扰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低保申请等各类民生问题4件,都及时处置到位。

除此之外,街道纪工委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为抓手,组织各社区纪检干事、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认真学习平台操作方法,了解平台运行流程,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列明党务村务公开、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补贴等群众最关切的6个方面,21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让权力运行阳光规范。同时为了使平台作用最大化,街道纪工委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充分发动网格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转发微信群、公众号链接,在人群密集场所张贴海报、发放传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平台公示的内容、使用的方法,增强居民“主人翁”的意识,提高平台的点击访问量,引导其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的效能。“社区工作做得好不好,我们最有发言权,自从有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仅社区大事小情我们了如指掌,很多合理诉求也能及时得到反馈,真是放心又舒心!”花亭路街道湖心社区居民王大姐有感而发。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花亭路街道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街道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紧盯平台知晓率和投诉事项办理这两个关键,真正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为一键解决问题、真管好用的便民平台。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