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发挥监督职能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 原创    点击: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监督职能,监督班子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的落实;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让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而行。

一是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助推社会民生。突出“两个维护”和重点领域监督,街道纪工委通过采取参加调度会、查阅台账资料、实地督查、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在反诈app、慧治大观网格员责任落实情况督查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敷衍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开展谈话1人次,要求网格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清自身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同时加强对各项惠民资金的监管,基层干部直面人民群众,是各项惠民资金、服务在“最后一公里”落实的执行者,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小微权力“一点通”监督平台、居务公开栏、居务监督委员会等,紧盯各项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确保民生工程项目落到实处,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今年共处理社区政策解释不清、服务居民态度不热情等问题3件。

二是加强廉政文化学习,营造廉政氛围。坚持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上廉政党课,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党课、观看电教片、参观红色文化基地、更新党风廉政教育墙等方式,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提醒党员干部要重操守、讲道德、守底线,警钟长鸣,持续教育引导班子成员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干精神。

三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强化权力制约。街道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议事制度》《花亭路街道机关干部考勤制度》《花亭路街道纪工委日常管理监督制度》《花亭路街道监督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等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不正之风的发生。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