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 原创    点击:

随着气温的升高,溺水事件也进入高发期。为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护网,十里铺乡严格落实省、市、区的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十里铺乡防溺水工作会议,压实工作责任。会后各村立即组织村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内水库、坑塘、水井等重点水域,逐一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台账,安排包联责任人。

二是筑牢措施,严密防范。十里铺乡在重点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防护网、救援杆等救援设施,对残损、老旧的救援设施,及时补充和更换,确保安全防护全覆盖。结合公益岗,设置水塘管护员岗位,对水域周边人员及时进行劝导。成立防溺水巡查队,每日午间、傍晚巡查,确保有人落水及时发现、及时救援。

三是开展专项督查,强化纪律执行。十里铺乡纪委对各村防溺水工作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重点对值班值守、台账、巡逻情况等进行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推动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微信、小喇叭、电子屏、海报、条幅、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营造浓厚防溺水安全氛围。截至目前,十里铺乡各村居张贴宣传海报三十张、设置宣传展板七块、悬挂宣传横幅三十六处、发放宣传单页七百余份、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七场、10处户外电子屏循环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中小学生自救能力,夯实防溺水工作防线,确保青少年儿童暑期生命安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