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德宽路街道:监督防溺水“责任线” 守护青春“安全线”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 原创    点击:

“沿河警示牌是否安装到位?警示牌内容是否清晰易懂?”“危险河域有没有放置救生工具?”“社区里的防溺水宣传工作进展如何?”

暑期已至,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了易发期。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德宽路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定位,主动作为,会同街道职能部门对防溺水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监督“防溺水责任线”。

多渠道宣传营造氛围,宣传“责任线”。督促各社区、街道职能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格局,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宣传方式和张贴宣传海报,立警示牌,播放广播等“线下”宣传方式使青少年儿童和家长深刻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

多部门联动联合监督,监督“责任线”。督促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开展防溺水集中讲座,举办防溺水专题活动,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家长强化防范意识,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社区纪检委员落实宣传及监督工作,确保增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多方位联动督查,守好“安全线”。督促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督查,主动参与督查工作,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各社区防溺水工作进行“嵌入式”监督;深入各社区河流,塘口等重点水域,查看救援设施是否齐备,警示标志是否明显,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做好谈话提醒,叮嘱各社区干部按照属地分片管理的区域划分,按要求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特别注重对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管理巡查,做到人员到位、管理到位、宣传到位、监督到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加大对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监督好防溺水“责任线”,守护好青春“安全线”。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