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口镇:一线监督筑牢防溺水“堤坝”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 原创    点击:

随着持续高温天气,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为督促防溺水工作落实,遏制溺水事故发生,海口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群众关注,对10个村(居)防溺水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海口镇纪委通过翻阅台账、现场查看、入户咨询等方式,紧盯防溺水知识宣传、常态化巡逻落实、水域标识设立以及应急救援演练等多个环节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同时,对大沟、池塘、迎江套及长江沿岸等重要点位开展监督检查,从源头上化解溺水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紧盯问题促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海口镇纪委对发现的个别风险水域安全宣传教育不到位、巡查人员履职不到位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督促村(居)和部门立行立改,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开展全方位排查工作。同时,纪委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派单监督内容,向村(居)纪检委员派发监督清单,明确监督工作任务,持续延伸防溺水监督触角,推动监督下沉一线,助力密织夏季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海口镇纪委累计开展防溺水监督检查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起。下一步,海口镇纪委将不断优化监督检查方式,紧盯各村(居)及相关部门防溺水工作的落实情况,强化精准监督、派单监督,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