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 原创    点击:

6月1日下午,大观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积极探索EOD模式在大观的发展途径。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政策所所长董战峰博士作《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生态环保与产业项目融合开发模式》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董战峰博士从自身丰富的履职经验和专业的视角出发,围绕“EOD政策解读、政策进展、典型案例、编制要点和关键问题”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EOD模式的内涵和实施路径,并结合典型案例和大观实际,为我区谋划申报EOD项目提供了思路、圈出了重点,点明了方向。

潘功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EOD模式是生态经济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融合共生的重要方式,是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重要途径,是加强生态环保投融资的重要渠道。要充分解放思想,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把推进EOD项目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渠道和关键抓手,让绿色金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让生态经济在大观区开花结果。

潘功发强调,要深入挖掘我区生态资源优势,以前瞻性思维和战略性眼光,积极谋划申报一批既能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又能加快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项目,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培育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潘功发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向先进地区学习、向典型案例学习,抓紧梳理,务求实效,主动梳理乡村生态振兴、矿山修复、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项目需求,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工作。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