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织密织紧安全“防护网”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 原创    点击:

“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是否按照要求定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备能否定期维护并能够正常使用?”“社区针对独居老人的安全问题是否安排专人包保负责?”为维护好春节期间全区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大观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节前安全领域专项督查,织密织紧安全“防护网”。

为确保此次节前安全领域专项督查工作务实有效,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区应急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大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等重点环节,对全区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进行细致摸排和全面梳理,对标建立涵盖6大方面,31项具体任务的督查清单。围绕清单,看工作落实是否到位,看履职尽责是否有力,全面提高监督质效。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由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抽调机关业务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街道纪(工)委,运作“室、组、区、地”联动监督机制,“四不两直”深入全区9个乡镇40个村(社区),12家大型企业,46家商超、农贸市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7家养老机构,2处森林防火卡点等重点区域,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督查,并将督查问题以制发督办单形式及时交办,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存在工作不实、整改不力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法依规实施通报批评、警示约谈和追责问责,持续释放安全领域违纪违法必究、失职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项督查3轮,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

“安全无小事,片刻不能松。大观区纪委监委将坚守职责定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促职能部门以及企业解决安全隐患问题,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推动安全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常态长效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