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前往海口镇开展第二十七次乡村振兴“蹲点领办”专题调度“两强一增”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 原创    点击:

11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功发前往海口镇开展第二十七次乡村振兴“蹲点领办”,专题调度“两强一增”工作。区领导张晨、余红松、叶庆虎、杨丽,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区选派科技特派员参加。

调度会上,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农民增收”等工作推进情况,海口镇、十里铺乡科技特派员做了交流发言。

潘功发强调,“两强一增”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聚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区直牵头部门和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两强一增”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围绕“两强一增”年度任务和绩效考核方案,吃透精神,精准把握,结合现状,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两强一增”工作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台阶;要坚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大观区“两强一增”模式和亮点;要坚持项目带动,发挥农业科技和农业机械化在培育做大农业产业化项目的核心作用,选育一批引导性示范项目,提升项目的科技水平和机械化水平。要坚持创新思维,健全完善政府引导、政策支撑,市场主体主动参与,社会力量积极配合的推动落实机制,用好用活科技特派员队伍,发挥特长深度融入,政府搭建平台让种植大户与农业机械服务方零距离沟通对接,做到精准指导、高效对接,逐步提升农户经营水平、农机操作水平。要坚持群众受益,通过科技推动和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全面提高农业项目效益,让广大群众在“两强一增”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