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口镇:筑牢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防火墙”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近日,海口镇纪委多措并举、多方发力、精准施策,筑牢党员干部抵制酒驾醉驾思想防线,推动全镇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强化组织领导。镇纪委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对全镇近三年酒驾醉驾案件办理情况、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进行通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碰红线、守住底线,保持正风肃纪的恒心和韧劲,杜绝一切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

强化纪法配合。从思想入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公职人员身份,守住生活警戒线,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社会公德,在思想上受警示、行为上受监督。开展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认清酒驾醉驾的政治成本、经济成本,真正做到知法、敬法、守底线,强化“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碰触”的理念。

强化家属作用。“我们整理近三年党员干部的酒驾案件发现,不少酒驾行为发生时身边都有家属在场,若家属及时劝阻则酒驾行为的发生率将大大降低,希望通过共同见证承诺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共同参与,进一步筑牢禁酒驾、反醉驾的‘防火墙’。”针对酒驾醉驾多发生在“八小时以外”的实际,镇纪委注重发挥家庭监督提醒作用,通过法治宣传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共同抵制酒驾醉驾行为。

提升监督约束。针对酒驾醉驾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和长期性,建立整治酒驾醉驾联席会议制度,对公安机关移交的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开展“一案三查”,重点查清案件背后的“四风”问题,做到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同时,查清单位部门的教育监督管理责任。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背后往往牵涉‘四风’问题。我们将以此作为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违法者‘零容忍’,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改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工作作风。”镇纪委书记表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