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聚力“一改两为”,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出真章,一抓到底求实效,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布设“高压线”。印发《大观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按照“室组地”联动要求,从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4个专项监督组,对照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六个方面部署,聚焦信访维稳、营商环境建设、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四个领域,构建《“一改两为”监督执纪重点任务清单》,清单涵盖6大方面,23项具体监督内容。专项监督组常态化“四不两直”深入联系地区(协作区)和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执纪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项监督2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追责问责5人。

筑牢“防火墙”。常态化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行动,采取“三段式”工作法,将节前廉洁提醒、节中监督检查和节后通报整改贯通融合,累计刊发警示提醒信息23期,开展督查44次,核查问题线索4件,查处作风建设问题3起5人。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整治,成立7个检查组,运用“蹲点式”“体验式”监督等有效方式开展检查1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个。会同区委组织部制定《大观区纠“四风”树新风专项工作方案》,针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共性问题深入分析研判,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建章立制、立行立改。建立典型案例曝光机制,累计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3期。全面形成“制度制约、通报曝光、教育警醒”多位一体的治理格局,不断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明的新风正气。

架起“探照灯”。以“五多”专项整治清理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选取2个乡镇(街道)和4个村(社区),设立作风建设监测点,定期对基层收文、报材料、迎检、参会情况以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以下观上”,着力发现查处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向基层摊派任务、不顾实际层层加码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将加强全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紧盯信访维稳、‘双招双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坚决查处‘推、拖、糊、扯、绕’和‘六个不’等作风问题。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大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