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经济发展高质量 争先跨越创一流 大观区工作务虚会召开 潘功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 原创    点击:

12月22日,大观区召开全区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金玉、洪源源、汪俊启、王朝东、陈继平、余红松、陈洪涛、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方夏、丁庆、徐进军、杨丽、方正平、黄瑾、余忠轩、李玉本等参加。

会上,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发展平台、有关区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今年工作怎么样,当前形势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谈收获、找问题、讲思路、谋举措。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直面问题,不遮不掩,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思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效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潘功发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以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难事,全区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态势,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同时也要直面发展中的差距和困难,经济总量偏小,各项指标呈现“稳中慢进”态势,一些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破解,投资后劲不足,工业项目短板,尤其缺乏工业大项目,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支撑较弱,干部专业能力、执行力和成事能力还有短板等等。

潘功发要求,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省委、省政府提出把安庆建设成“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发展的区域重点城市”发展定位,以及市委、市政府确立“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任务中找准大观区的角色和定位,那就是“当主力,争一流”,以奋勇争先和奋进跨越的精神状态,拉高标杆,选准跑道,优化赛道,起跳摘桃,各项工作要提档换速,迎头赶上,着力打造“三地四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大观样板。

潘功发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区情现状和区域竞争要求,牢牢抓住新一轮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城区低效用地清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双招双引”项目落地、市区两级财税体制调整、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等一系列发展机遇,紧跟国家政策风向,积极寻求省、市支持,谋深项目,谋透先机,谋细举措,啃下制约大观发展的硬骨头。要坚持“内挖空间,外聚资源”,把低效闲置用地清理作为大观当前破解发展空间缺乏的最有效手段,按照“规划一片,清理一片,建成一片”思路,集全区之力持续攻坚。继续顶格推进“双招双引”,突出工业项目,推行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完善“链长+项目长”制,挂图调度项目开工率、实际到资率和投产达产率。深入推进改革攻坚,落实乡镇、街道赋权赋能改革各项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精细精准推进社会治理,纵深推广做实“红领工作站”,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大观模式,既要确保高质量通过市域社会治理试点评审,又要确保群众在治理中有感和满意度。试点示范带动乡村振兴,继续实行区委常委定点联系帮扶重点村制度,扎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推进乡村五大振兴。统筹抓好安全发展两件大事,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大观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困难群众救助等“送温暖”工作。强化导向激励干事担当,坚持“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发展进位、干部进步”,评价干部坚持首要看政治,重点看状态,关健看成事,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以大观干部的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奋力上台阶、争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玉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工作呈现出“稳”的态势不断巩固、“新”的动能不断集聚、“攻”的成效不断显现、“进”的氛围不断浓厚的发展态势。谋划明年工作,要进一步找准大观自身发展定位,着力突破发展空间、融资、生产要素等制约因素,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办好工业发展的“大事”,助推企业梯次成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优做强发展平台;要办好项目建设的“难事”,全力以赴招项目、争项目、推项目,不断夯实发展根基;要办好城市提升的“实事”,持续实施“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城区污水整治,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要办好乡村振兴的“要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办好民生保障的“好事”,高标准实施各项民生工程,持续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大观建设,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