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 原创    点击:

12月20日,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刻理解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五个重大问题的内涵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底线思维,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各党组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三地四区”建设和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提升履职效能,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改革和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改革责任,提高谋划推动能力,锲而不舍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抓出成效,为实现大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会议听取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和具体实践,切实把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协同配合,力争试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打造大观亮点,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听取了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方案、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有关文件起草工作、区“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大观区海口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设置方案》《大观区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及2022年度“书记项目”课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