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8日下午,大观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陆应平、潘功发、洪源源、汪俊启、吴爱德、丁庆、曹奇、叶庆虎、周文文、余忠轩、郝润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主持会议。

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77名,实到代表16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伟全票当选。当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会宣布了大会主席团公告,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陆应平代表中共大观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害的严重冲击,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危中寻机、难中求成,实现了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催人奋进的时代赞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议大事,服务大局勤履职,强化监督促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委对人大工作充分肯定,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高度认可。

陆应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发展起步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开局之年,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区委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要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发展民生事业,高品质提供公共服务,高效能推进社会治理,努力在实现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20项重大工程、创建13项国字号品牌,奋力打造环保产业集聚地、现代物流新高地、智慧农业示范地、科技创新集成区、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全面绿色转型样板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要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陆应平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切实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的有力推动者。

洪源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代表了人民的利益。洪源源强调,本次大会已经擘画好未来十五年现代化美好大观新蓝图,标志着大观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要聚焦中心奋发作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奋力为开创现代化美好大观继续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