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7日上午,大观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观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出席这次盛会,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会场气氛庄重、简朴,主席台后方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拥簇着庄严的国徽。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上午8时30分,陆应平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陆应平、潘功发、洪源源、汪俊启、吴爱德、丁庆、曹奇、叶庆虎、周文文、陈慧、王苏平、余竹林、何伯兵、张启虎、王兆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应到代表177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2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165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潘功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潘功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汛情、世情”叠加。大观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我区防疫防汛坚决有力、发展质效显著提升、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统筹城乡加快发展、“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治理彰显活力。

潘功发指出,2020年,大观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抗洪保卫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加速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综合实力上了新台阶、城乡面貌有了新改观、生态建设有了新提升、改革开放有了新跨越、社会治理有了新成效、民生共享有了新改善。

潘功发指出,“十四五”是我区全面开启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照区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以协同创建13项国家级品牌,实施20项重大工程为抓手,高质量打造环保产业集聚地、现代物流新高地、智慧农业示范地和科技创新集成区、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全面绿色转型样板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潘功发指出,要实现“十四五”目标,重点要把握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创新理念,激发发展新动力;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增强整体协同性;三是坚持改革开放,打造经济新优势;四是坚持绿色发展,共建生态宜居家园;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

潘功发强调,2021年重点要做好九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人”“物”同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立足动能培育,推动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三是着眼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更高质量;四是加快融入长三角,推动改革开放更高质量;五是实施城市更新,推动城市品质更高质量;六是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更高质量;七是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更高质量;八是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生活水平更高质量;九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社会治理更高质量。

大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大观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预算(草案)的报告。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