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礼献党的百年华诞 从严治党奋发作为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 原创    点击:

“还有那巡视巡察出利器,进驻单位下基层。点穴回访不余力,谈心谈话听建议……”6月29日,区纪委监委选送的黄梅大鼓表演《弘扬正气有担当》,在安庆市纪委监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中闪亮登场。该节目通过融入近年来巡察工作典型案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黄梅戏艺术表现形式,呈现给广大观众。既展现了大观纪检监察队伍昂扬向上、奋发作为的精神面貌,又达到寓教于乐效果。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从严治党初心不改。近年来,我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抓好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五年来,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期间,共开展八轮对89家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其中10%的巡察对象开展巡察“回头看”,累计发现问题2192个,完成整改2191个,整改完成率99.9%。共移交问题线索51件,办结48件,追责问责108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要求,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十届区委历次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行动,共发放限期督办单35份,督促161个限期督办问题及时完成整改。累计新建完善制度481项,挽回经济损失44万元。有效解决“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违规发放津补贴、工程招标及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与此同时,高标准推动巡察规范化建设,制定出台《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巡察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办法(试行)》等25项规章制度,让巡前、巡中、巡后各环节、各步骤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保障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和规范性。

下一步,我区将以“三个聚焦”“四个紧盯”“四个对照”为重点,高质量完成新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标本兼治做好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