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四川渠县:紧盯六稳六保决策执行开展监督执纪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四川省渠县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监督执纪上用心,在担当作为上用力,在服务群众上用情,护航地方经济发展,温暖万千百姓心。

渠县是百万人口大县,同时也是省级贫困县。罗庆华,新市镇小黎村贫困户。原本已脱贫的他,2019年底被查出患了癌症,在外务工的儿子不得不辞工回家照顾,一家人再次陷入困境,相关部门却未采取新的措施帮扶。这一情况,被该镇纪委书记李金宸进村走访时发现。李金宸立即督促该镇民政办调查核实,很快为罗庆华解决临时救助2000元,并为罗庆华的儿子就近在柑橘产业园找到了一份工作。

“能照顾父亲,又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我很满意!”罗庆华儿子脸上少了之前的沉闷。

像李金宸一样的纪检监察干部,全县有300多名,监督的触角,因此被延伸到了37个乡镇的每一个村。这一成绩的背后,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六稳六保”决策执行,聚焦百姓期待,用心监督执纪。1至8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8件,党纪政务处分97人、组织处理135人,问责45人,促进解决群众利益事项2568件。

“脱贫攻坚领域点多面广,但我们的人手有限,因此必须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要吃得苦、勇担当、有作为!”渠县纪委监委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吹响“集结号”,这一要求,成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指标”。

“你们这里的村干部有没有推诿扯皮、办事不公、吃拿卡要的情况?”“你们今年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渠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进万家、访民情,深入镇村社区、田间地头,听取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对全县脱贫攻坚政策执行、惠民政策落实以及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渠县纪检监察系统日常监督工作办法》的有效执行,也为工作质效的提升提供了制度保障。(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