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谋划“十四五”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行有方向、干有抓手 坚定不移推动“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原创    点击:

11月11日,大观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谋划“十四五”工作务虚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明确发展方向,为“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洪源源、吴爱德、王征兵、陈继平、陈洪涛、余红松、程刚、王朝东、汪宏伟等出席。

陆应平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规划,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以鲜明的指导思想、精准的目标定位,在战略上放眼全局、把握大势,在战术上有的放矢、拼搏奋进,做到立治有体、施治有序,行有方向、干有抓手。

陆应平强调,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我们既要全面落实中央要求,也要标定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既要适度超前、鼓舞人心,也要实事求是、切实可行,兼顾发展需要与可能,奋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综合实力、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程度、生态环境、人民生活、治理效能上“六个新跨越”。

陆应平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围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牵动性项目,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要顺应消费升级和需求结构的不断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消费引领新需求,加快传统消费转型升级,着力优化消费环境,不断培育新消费、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提高供需匹配度,真正激活“内循环”,推动“双循环”。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支持传统企业创新升级,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历史性机遇,强化等高对接,在营商环境、产业升级、扩大开放、城市建设上全面融入,努力在“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提升自身实力、彰显更大作为。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社会和谐共处的高度,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坚持以人为本,守住安全底线,推动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深刻变革。

陆应平强调,推进大观“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党。要不断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着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增强斗争精神,更好地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

潘功发指出,谋划“十四五”发展,要深刻认识分析区情状况,准确把握发展优势和短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提出清晰可操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推动关键领域加快实现突破。

潘功发强调,要确立发展空间新格局。老城区提升品质,新城产业转型,积极拓展产业新空间;要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现代服务业延链升级,推动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推进改革创新新突破。重点抓好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农村改革、社会治理改革等改革创新工作;要统筹安全与发展新水平。将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要全面取得民生工程新成效。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基础设施配套、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切实做到惠民利民。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大主任、分管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围绕“十四五”发展,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图/区委宣传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