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 原创    点击:

10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第十轮巡视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震撼人心,为我们更好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前进方向、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任务,奋发有为地把大观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凝聚建设新时代美好大观的强大力量。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优化教师发展环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全面审视薄弱环节,健全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组织实施责任,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真正把巡察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严格纪律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巡察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聚焦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全区激发爱国热情,汇聚奋进力量。要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在大观落地生根,在新时代接续谱写爱国奋斗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