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原创    点击:

9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党委和政府与非公有制企业、商会沟通协调制度,数字化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中心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区领导潘功发、洪源源、吴爱德、王征兵、陈继平、陈洪涛、余红松、刘晓丽、王朝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鼓舞信心、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力量、服务、资源、保障向基层全方位下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工商联和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企沟通协商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凝聚起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统战合力。

会议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生命第一、安全至上,毫不放松地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政策解读,逐条逐项研究具体落实举措;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系统性安全风险;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建设社会治理数字化指挥调度中心,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造“1551”市域社会治理大观模式的基础性、关键性、节点性工程。要突出可操作性、便捷性、全面性、前瞻性,尽快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尽快启动工程建设,确保按期投入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