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局长驻点:勠力同心,防汛一线守望相助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 原创    点击:

连日来,在持续强降雨的影响下,大观区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区委组织部紧急下发相关文件,全区各局长驻点单位迅速行动,成立了一支100人的应急抢险预备队伍,将队伍编排成10支突击队,随时待命,在关键时刻投身到防汛一线。7月13日,大观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海口镇局长驻点单位防汛责任的通知》,驻点海口镇10个村的20个局长驻点单位闻“汛”而动,按照每天不少于“1+2”(一名班子成员、两名工作人员)配置力量,下沉防汛一线,扛起防汛救灾“硬核”责任,为夺取全区防汛救灾的胜利贡献力量。

率先垂范,向险而行。险情就是命令。承担着4个驻点村任务的大观经济开发区,在汛情一开始,全员出动,由3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奔赴海口镇各驻点村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战斗中。在险情最多的培文圩、保婴圩,开发区副主任李玉本同志连续坚守10多天,“我的家就在海口,以前在这里工作了近20年,圩内情况我比较熟悉,守护家园,责无旁贷”,李玉本说。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昌华第一时间调整工作重点,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下沉培文村全力协助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自己则进驻到村组织防汛救灾工作,和村“两委”一起会商汛情、水情。在长江安庆水位达18.45米历史较高水位,周边同一等级圩口均溃破时,村“两委”个个信心不足,陈昌华不断给他们打气鼓劲,要求要把群众生命放在首位,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圩口得以安全。

并肩作战,人民至上。越是困难越是勇敢向前。7月11日傍晚,培文圩告急,红星村驻点单位区人社局局长高欣以及来自开发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10余家驻点海口镇的单位30名驻点团队人员主动请缨,连夜赶赴遇险堤段,和当地群众一起顶风冒雨,在1000多米长的“战线”上筑起拦洪坝,转移群众。有着30多年工龄的老组工干部,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祯辉,带头奔赴开发区驻点的培文抢险一线扛沙包、背石子,随着水情变化,他在渡口承担群众转移重任,面对村民的不理解,总是耐心劝导,不厌其烦做村民思想工作,毫无怨言。区住建交通局驻点团队积极参与海口镇河港社区的广成圩防汛工作,与驻队官兵、民兵应急分队、村镇干部日夜巡逻排除隐患,齐心协力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区招商中心局长驻点团队每天深入驻点袁江村,协助巡查柏家圩后圩埂加固工程和灯具厂、雷公巷等两处地质灾害风险点,并到袁家圩养殖机站、柏家圩养捕机站、临江圩排涝机站等排涝机站查看水位情况,增援力量,缓解村级防汛压力。区城管执法局将8名突击队员分成2班,在广成圩河港段安营扎寨,每2小时巡逻一次,全天24小时不间断,密切观察堤顶、堤坡、堤脚有无裂缝、塌陷、崩垮、脱坡、渗水、漏洞以及近堤水面有无小漩涡、流势变化,一旦发现险情就第一时间向区防汛指挥部报告并及时处置。

同舟共济,温暖相伴。连日降雨,海口镇的一些耕地、房屋、道路、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群众需要转移安置,区教体局和区民政局两家单位主动发挥局长驻点单位作用,及时统筹协调,在全区设立德二小、太平寺小学等8个安置点,给1200余名受灾群众一个“临时温暖的家”。区统计局局长谷同红在得知支援海口的部队缺少毛巾、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立即购买了50套,于当天下午个人开车送到海口中心学校部队驻地。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驻点单位在落实“1+2”人员力量下沉一线参与防汛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发动捐款捐物献爱心等活动,为辛苦奋战在防汛一线的人员和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

面对凶猛的汛情,各驻点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局长驻点工作室”的作用,把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防汛关键力量的具体行动中。巡堤查险中有他们、转移群众中有他们、突击抢险中有他们、温暖守护中有他们,他们是“局长驻点工作室”的一员,是行走在风雨中的“逆行者”,更是“乘风破浪”的勇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驻点局长单位的职责与担当,共同守护着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打赢防汛救灾战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