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除市立医院和市一院 市区内其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律关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 原创    点击:

2月9日,市卫健委印发《关于加强市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工作的通知》,从即日起,除市立医院新老院区(人民路和东院区)和市一院新老院区(孝肃路和龙山院区)保留发热门诊设置外,市区内其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律关停。

通知指出,为阻断病原体在医疗机构内传播,降低院内感染风险,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对市区范围内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调整规范。

结合市区疫情防控和市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实际情况,即日起除市立医院新老院区(人民路和东院区)和市一院新老院区(孝肃路和龙山院区)保留发热门诊设置外,市区内其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律关停。

市区其他提供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要加强门急诊预检分诊管理,在门急诊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场所,实行预检分诊制度。指派有专业能力和经验的感染性疾病科或相关专业的医师,承担预检分诊任务,提高预检分诊能力。对预检分诊检出的发热患者,通过简单问诊和体格检查,详细追问流行病学史,判断其罹患传染病的可能性。对可能罹患传染病的,应当立即使用专用车辆就近转运到保留发热门诊的三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虽无发热症状,但呼吸道等症状明显、罹患传染病可能性大的,也要转运到以上发热门诊就诊。

市区医疗机构要大力开展互联网+发热门诊服务,鼓励各医疗机构培训一批专业素质强、业务能力好的医务人员通过互联网+、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科学规范指导个人合理防护和就医,满足群众咨询需求,缓解发热门诊就诊压力。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