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院第五检察部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原创    点击:

12月16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安保红一行到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陪同。

安保红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检工作区和办公区域,并听取了该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保红在充分肯定该院今年以来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能力,奋力攻坚克难。要把握好方向和大势,深刻理解“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奋力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检察担当。二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实现工作共赢。加强与公安、法院及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在善于监督、精准监督上下功夫,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推进“四大检察”均衡发展。三要强化法治思维,充分履职尽责。培养干警法治第一的意识,以依法履职为底线,强化程序意识,用程序正义保障司法公信力。在司法办案中充分考虑“天理国法人情”,努力追求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能。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要严管厚爱,从严管理,营造“能留人、用好人”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过硬队伍。

吴为坤在座谈会上指出,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成果,希望继续保持,努力推动大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大局意识,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六稳”“六保”、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充分履职。二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抓紧谋划大观检察未来发展道路,抓住发展机遇,找准发展定位,在党建、队建、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等方向不断取得突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伟表示,将以此次省院、市院领导调研指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振奋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在省、市院的关心、支持下,不断推进大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安保红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