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学、思、用贯通,提升履职能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知识测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大观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任务落实,7月28日上午,大观区纪委监委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知识测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继平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与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与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旨在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测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全员学习培训工作走向深入。

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知、信、行统一。

一是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上半年,累计受理各类信访举报信68件,其中检举控告类45件,业务外23件;接待群众来访15批19人次;处置问题线索21件,初步核实16件,谈话函询4件,了结13件,立案7件;给予党纪处分10人,政务处分2人,双重处分2人,留置3人。

二是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严格按照《中共大观区委巡察工作流程(暂行)》《中共大观区委巡察工作协作机制(试行)》和《中共大观区委巡察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对巡察工作全流程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于五月份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同时,对1-6轮巡察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回头看”,将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三是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准绳,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围绕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值班值守等情况,多形式开展监督检查。上半年,共派出29个检查组、组织14个暗访组,累计抽查财务账目单位21个,商场、超市(购物卡)8家,宾馆、酒店、农家乐17家,“一桌餐”和内部食堂7个,倒查车辆记录20条,景点、景区5个,其他检查内容35个。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