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注重教育引导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检验巡察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纪党规等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日前,大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巡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本次测试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分填空题、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类型。通过测试,有助于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思想上和行动上,有助于提高巡察人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在前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教育引导、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一方面认真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关于纪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摘录,结合本区方贻尚、胡文远、阮怀海等违纪违法案例,编印《警示教育学习材料汇编》两期,发放至全区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手中。另一方面,在省、市、区各大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各类廉政稿件1200余篇(条),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中心组还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高质量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是着力提升能力水平。大观区制定《2020年大观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采取全员培训、挂职锻炼、跟班办案等形式,共组织参加中央、省、市各级培训活动14批次,培训干部149人次。抽调4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上挂区纪委监委参加业务轮训,实施以案代训。切实解决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

三是持续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上半年向市纪委进行专题报告工作10余次。及时向区委报告重大事项。持续深化严防灯下黑“五个一”专项行动,加强内部监督,认真组织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预警防范工作。定期开展系统内部明查暗访、作风巡察、重点工作办理情况倒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提升纪律意识、保密意识。新建标准化谈话室2个,持续加强执纪审查安全。(代伟)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