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 原创    点击:

2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菱湖经济圈建设、菜市场“建改转”、党的建设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区委副书记张晨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区政协主席汪俊启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精神及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区打造现代服务业新高地暨菱湖经济圈建设推进大会会议方案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大观区菱湖经济圈双招双引人才引育实施办法》《大观区菱湖经济圈双招双引产业政策》《关于成立现代服务业县干招商组的通知》《安庆市菱湖经济圈投资公司组建方案》《大观区政府与市交控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等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现代服务业新高地目标定位,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围绕深化“创新委员会+项目公司”运营模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健全机制,强化政策工具、项目资源、金融服务、人才引进等要素的全方位支持,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精准高效落实,确保菱湖经济圈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菜市场“建改转”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菜市场“建改转”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按照市级整体行动部署,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真正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听取了2022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照中央督察组暗访反馈问题,深刻汲取教训,狠抓问题整改,加快补齐渔政执法等工作短板,做到举一反三、纠建并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扛牢扛稳“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汇报,要求加强园区建设规划,规范工程施工管理,注重项目审核把关,将智能制造产业园尽快打造成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主要载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庆市大观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大观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分工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的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在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新征程中找准位置、谋实抓手、打造亮点、树好形象,为加快打造“四个大观”选贤举能、提神聚气、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