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 原创    点击:

2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大观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洪源源、汪俊启、张晨、余红松、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邱金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到全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全过程。

潘功发强调,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更加过硬,作风建设更加深入,监督执纪更加严明,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更得益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问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正视问题不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潘功发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大观顶格推进三大片区建设的首战之年,更是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我们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心无旁骛抓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中,落实到推进三大片区开发建设、打造菱湖经济圈、经济运行调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中,及时准确发现问题事实、分析问题性质、把握问题程度、厘清问题责任,健全台账管理、动态跟踪、限期办结、督查问责、“回头看”等措施制度,确保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促进干部更好担当作为,坚持“谁先进谁光彩”“谁落后谁坐冷板凳”的鲜明导向,拿出针对性举措,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用情用心用力解决企业、群众诉求。要以严的基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推动养成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身言行的工作生活习惯。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醒悟、知止。要保持高压态势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要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高质量推进区委巡察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机构工作,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积极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释放监督的整体效能。

潘功发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在正风反腐中勇挑重担,在维护群众利益中敢抓敢管,在防范化解风险中敢于斗争,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严格自我约束,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邱金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自觉担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