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聚焦两会】大观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5日上午,大观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大观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出席这次盛会,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会议由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上午8时30分,潘功发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187名,实到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金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金玉指出,2022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开局。这一年,“超”的步伐全面提速、“争”的意识更加强烈、“进”的动能不断积蓄、“拼”的热情愈发高涨、“合”的局面全面开创。金玉指出,2022年大观区产业质态实现更好提升、项目为先积蓄更强动能、改革开放释放更多活力、城市建设展现更优品质、乡村振兴迈向更高水平、绿色发展绘就更美画卷、民生改善取得更实成果、政府建设树立更新形象。

金玉指出,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三地四区”发展定位、“两个高于、六个升级”奋斗目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重,坚持招大引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打造实力大观、品质大观、生态大观、幸福大观,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新篇章。

金玉指出,大观2023年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主攻实体经济,在推动工业强区上持续发力;二是畅通供需循环,在释放内需潜力上持续发力;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发力;四是促进协调发展,在提升城市能级上持续发力;五是聚焦农业农村,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六是厚植生态优势,在推动绿色发展上持续发力;七是站稳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八是强化共治共享,在筑牢安全底线上持续发力。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区2022年国民经济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区领导,区政协全体委员和列席政协会议的有关人员,区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