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区渔政执法大队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深入开展渔政执法队伍“严纪律、转作风、强素质、树形象‘集中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3月28日上午,大观区农业农村局(区渔政执法大队)召开专题廉政党课,会议邀请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骥讲廉政党课,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华在会上就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工作提出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区渔政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王骥以《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为题讲廉政党课。王骥根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从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算清“七笔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及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王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雷霆万钧之势打虎拍蝇猎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向时而动、与时俱进。严明的纪律树立了我们党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党员干部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要模范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如果不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旦违反了党的纪律,必将受到党纪的严惩。他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贪腐案件为例,告诫全体执法人员要甘于用法规制度的绳索绑住自己,用各方面的监督来提醒警示自己,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清白做人、守住底线。

如何才能做到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王骥强调,一是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严守政治纪律;二是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树牢群众观点,深入基层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有担当情怀,有实干作风,有成事本领;四是当好清正廉洁的“老实人”,要严于律己,秉公用权,主动接受监督。树立正确的亲情观,把握好亲情与原则的关系,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正确处理好个人的情感,划清公私界线。

陈昌华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廉政党课的精髓,将其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经常的剖析自我,反思自我,改造自我,通过开展渔政执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让执法队伍在政治素质上脱胎换骨、彻底改变,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区渔政执法大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筑牢了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锻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且不出事,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渔政干部队伍,为我区农业农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