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扛起责任尽皖所能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藏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 安徽日报    点击: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扛起责任尽皖所能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藏工作

郑栅洁主持会议

8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切实扛起对口援藏工作政治责任,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历年工作的基础上,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对口援藏工作。要切实提高对口援藏工作综合效益,加快完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大力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人心的工作,大力度推进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产业和就业援藏,不断改善受援地生产生活条件。要切实加强对口援藏工作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加大优秀干部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力度,全方位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人才,更好发挥援藏干部人才传帮带作用,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安徽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 《关于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类监督”系统集成、高质高效。要健全贯通协同高效机制,完善工作协同机制、“统”“分”结合机制、标本兼治长效机制,促进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分析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促进监督成果转化运用,强化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提升监督能力,把加强监督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工作的组织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不断提高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