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前往海口镇开展第二十八次乡村振兴“蹲点领办”专题调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 原创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功发前往海口镇开展第二十八次乡村振兴“蹲点领办”,专题调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区领导张晨、余红松、叶庆虎、杨丽,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海口镇驻点科干、各村居书记参加。

调度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深入解读了《2022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施方案》,各乡镇依次汇报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副区长杨丽通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潘功发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拉高标杆、力争一流。按照市委争先进位工作要求,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年内后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进入全省同类考核评估一流序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补缺补差。加强调度,逐村逐户逐项督导各项考核清单完成情况,重点整改日常督查发现反馈的短板弱项,坚决不贰过。针对突出的显性问题,坚决做到逐项销号;针对尚未发现的隐性问题,也要逐一排查,深层剖析,做到胸中有数。三要坚持效果导向,闭环推进、成效引领。区、乡、村三级都要全面总结梳理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完成质效,以考核指标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落脚点,围绕五大振兴战略,突出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树立典型,体现特色,彰显成效。四要坚持责任导向,层级清晰、压实压细。区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扛起牵头抓总、统筹推进的职责,各乡镇、村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线调度,一线落实,压实乡镇班子联系推进和村“两委”包片帮扶的具体任务,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增强网格长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要常态化开展乡村振兴夜校和“月月讲”,引导百姓自发参与,提升农户满意度,营造出浓郁的良好乡村振兴工作氛围。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