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二季度“比晒拼创”交流汇报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 原创    点击:

7月12日,大观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二季度“比晒拼创”交流汇报会,贯彻落实省辖市二季度工作会议、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知责敢当、知重敢为,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金玉、洪源源、张晨、余红松、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方夏参加。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大观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呈现出整体向上、向好的态势,稳经济抓发展的氛围更浓、优环境上项目的成效更好、办实事暖民心的满意度更高、当先进争上游的精气神更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正视差距,自身发展不均衡问题依然突出,投资增长老大难问题仍然存在,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存在,为民办实事缺乏品牌意识,追赶超越的步伐与兄弟县区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有很大差距,项目推进、难题破解的精气神还不足,必须进一步提振“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鼓足干劲抓落实。

潘功发强调,当下是抓项目、抢进度的黄金时间,也是奠定全年胜局的关键时期,要紧扣重点节点,时刻筑牢“只争朝夕,不落一步”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要以非常之力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争取;要以非常之举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真心实意解决企业诉求,精准施策强化要素保障;要以非常之策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组织引领、产业带动、群众导向;要以非常之心增进民生福祉,要统筹做好各项暖民心、解民忧和信访工作;要以非常之责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住疫情,抓好防汛抗旱、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

潘功发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持续发扬“狭路求胜,拼命三郎”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要讲进取、抓效率、有韧劲,要举一反三,尤其是要刀刃向内,以在全市“当主力、争一流”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玉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做加法的思维抓好招商引资和生产要素保障。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全链条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同时要加快棚改征迁步伐,加快推进海口片区、皖河片区建设,为项目落地开拓发展空间。要以做减法的思维抓好大安全工作。要抓好信访维稳,持续推进积案攻坚,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做乘法的思维抓好投资和民生工作。围绕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高水平谋项目、跑部进省争项目,在重大项目建设、为企优环境方面提速,力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按照“整体有进展、专项有亮点”的要求,把就业促进行动、老年助餐行动放在暖民心行动的重中之重,加大推进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以做除法的思维统筹推进财政政策奖补、生态环保、金融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比晒拼创”活动测评结果、1-5月份全区经济运行、“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情况。书面传达学习省、市第二季度点评会精神,以及我区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情况。大观开发区、大观新城、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上台作“比晒拼创”交流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前,大观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怀宁县、桐城市考察学习,潘功发、金玉率队赴大观开发区、大观新城、十里铺乡、海口镇现场观摩7个项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