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德宽路街道:“四到位”拧紧住房安全责任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 原创    点击:

自全市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德宽路街道纪工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组织保障到位。督促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联合街道城建办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社区监督检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宣传引导到位。督促街道社区干部不定期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告知等方式开展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的危害性,提高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性和配合度。目前各社区33个包片网格群都已转发宣传信息,通过入户、一封信、微信群等渠道宣传相关政策。

重点排查到位。督促落实“四方责任”,重点查看使用预制板建设房屋、经过改建扩建房屋、经营性自建房等场所的排查情况。目前,已完成自建房排查3户,暂未发现存在隐患房屋。

强化整改到位。督促各社区对自建房屋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对今后排查有安全隐患问题的,制定一户一策,明确责任人,该维修的维修,该停用的停用,该拆除的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整改一户、销号一户。

下一步,德宽路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守护群众“安居梦”。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