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构建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助推信访工作高质高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 原创    点击:

“这件实名信访举报件线下已办结,请尽快将处置方式、处置结果、反馈情况等相关材料按要求上传到平台。”近日,大观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就一起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某街道纪(工)委进行督促提醒。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推动信访举报件的精准处置、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构建“归口受理+移交转办+督查督办”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实现信访举报件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归口受理抓源头。出台《信访举报件受理办法》,明确将上级纪委转送件,本级自收件,以及其他部门移送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件,统一归口委机关信访室接收登记,实现“多渠道进水,一池子蓄水”。同时,第一时间将受理的信访举报件信息规范录入到检举举报平台,并分类建立台账,保证信息完整、类别清晰、责任明确。

过程管控通渠道。构建完善信访举报件移交、转办、反馈等运行机制,及时将信访举报件分类移送至委机关职能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乡镇(街道)纪(工)委等承办部门,做到分流转办及时、准确、规范。在信访举报件办理过程中,信访室进行全程跟踪,实时了解信访举报办理具体情况,并及时与举报人联系沟通,告知受理情况,督促承办单位反馈办理结果,切实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

督查督办促提升。安排专人对信访件处置办理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定期通过信访举报平台的办理轨迹对信访举报件的签收、处置、反馈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由信访室向承办单位发出工作提醒,督促立行立改,确保信访举报件办理高质高效。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累计开展监督检查7次,督促整改问题17个,印发督查通报3期。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检举举报平台的运用为抓手,持续推进信访举报件‘分流、转办、签收、处置、反馈’等关键环节的‘无缝衔接’,实现闭环管理全覆盖,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