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玉琳路街道:监督执纪再发力 砥砺奋进再出发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玉琳路街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加强“精神补钙”,筑牢思想“堤坝”

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利用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党风廉政教育会、“三会一课”、远教站点,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廉政教育片、上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狠抓廉政教育,坚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加强党纪条规学习与遵守,使党员、干部能够明底线、守纪律、强党性。

一以贯之强化道德教育。2021年以来,街道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使党员、干部能够做到“为政以德”,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

持之以恒强化廉政宣传。街道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滨江苑社区LED显示屏、四眼井社区廉政广场、太平寺社区宋玉琳红色雕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营造浓厚的风清气正廉政氛围。

抓住“关键少数”,打造示范“车头”

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坚持“一把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夯实“一岗双责”。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各自责任,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象,将党风廉政教育、主体责任谈话作为工作调度和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经常性手段,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有主体。

抓实责任传导。街道与各社区党委书记签订年度《党风廉政承诺书》,明确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对社区的目标管理考核,并将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与社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运用相挂钩。

盯住“重点部位”,堵住潜在“蚁穴”

盯住重点岗位。加强重点岗位廉政教育,贯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坚持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跟进,“一对一”“一对多”经常性、日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今年来已开展了谈心谈话3场13人次,把严管当作厚爱。

盯防重点领域。把“小微权力”、工程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等作为重点监管范围,以强监督规范内部管理。今年来,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规范使用工作,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完成各类信息公示工作,接受群众监督访问122275次,受理群众投诉2件,均获得五星满意好评。

盯牢重点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民生工程、疫情防控、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科学监督。

盯紧重点节点。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实施办法和区实施细则要求,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住重点节日节点实地查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强化作风效能检查。紧盯节假日“四风”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有关接待制度、严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反履职待遇支出、收送礼金行为。

下一步,玉琳路街道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意识,以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服务基层与监督执纪并重,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最美新玉琳。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