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以考促学 以谈促廉 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原创    点击:

“请大家将手机、书本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即将开始。”5月27日下午,大观区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测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邱金生到场巡考。24名拟提拔重用的干部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组织,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常用法律法规等。考试成绩将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纳入个人廉政档案。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将任前廉政测试、廉政谈话作为加强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坚持“任前必考”“用前必谈”,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通过以考促学、以谈促廉,督促领导干部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及时更新理论知识,持续强化勤政廉政意识。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线,远离高压红线,为大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