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 原创    点击:

2月10日上午,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区委书记陆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潘功发、洪源源、汪俊启、吴爱德、王征兵、陈洪涛、余红松、刘晓丽、程刚、王朝东、汪宏伟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继平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陆应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有力引领和保障了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起步之年,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陆应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若干规定和“三必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观落地生根。要结合大观实际,紧盯实施20项重大工程、创建13项国家级品牌、推进“三地四区”建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坚定不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要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民生等领域,精准发力,精准施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坚定不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坚决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要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陆应平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落实。要旗帜鲜明为纪检监察工作撑腰鼓劲、创造条件,让纪检监察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陈继平指出,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全面推动新时代大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纪委委员对区纪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