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河南洛阳:开短会讲短话 精力聚焦抓落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 原创    点击:

“虽然只有15分钟,但是部署、要求非常到位,尤其是工作安排聚焦解决问题,务实管用。这也折射出办会者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为我们作出了榜样。”3月3日,河南省洛阳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参加会议的市纪委监委驻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东在会后说。

据了解,此轮巡察是该市今年安排部署的首轮巡察,也是该市实现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本轮巡察成立7个巡察组,将对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策研究室等16家单位开展巡察。

从9时正式开始,经过三项议程后,主持会议的洛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保国宣布散会,整个会议时长仅有15分钟。

会议时间虽短,会前功夫需时却长。为开好此次会议,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做了充分调研,从巡察的对象、巡察组组建、人员能力素质等方面一一分析,做足功课。该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正是会前这些扎实细致的准备,让会议开得短、有实效。

开会为的是解决问题。此次动员部署会,会议上的工作部署没有穿靴戴帽,语言简洁到位,整个过程没有虚话、套话,对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简单、到位,明确的“十不准”纪律严明,提出的四点要求短短3页纸1500余字,就讲清了意义、明确了重点、教给了方法。

讲短话开短会,用时少,效果却好。洛阳市委本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俊武说:“效果不打折扣。与会者都是全神贯注聆听、记录,我对于抓好落实充满信心。”

讲短话、开短会,让巡察人员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动员部署会结束后,该市进一步就巡察工作中应该注意什么、如何发现问题、发现线索怎么办等开展培训,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确保精准有效开展巡察。

当前,洛阳市第十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都已迅速进入状态,人人干劲十足……(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