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推进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 原创    点击:

8月4日下午,大观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主持。

潘功发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发生集聚性疫情,对我区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潘功发强调,一要高站位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二要高效率调度,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作用,加强分析研判、调度督导。各分指挥部要参照区调度机制,强化实体化运作,高效运转。三要高精准防控,坚持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人物同防”,从严从紧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全力做好社区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信息摸排比对上报等各项工作。四要高标准应对,要按照“非战时状态下的战时机制”要求,确保应急预案严密、物资储备充足、体制机制健全、应急处置快速、宣传引导到位。五要高要求担责,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红领工作站站长、包保县干要下沉一线,督查指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要严肃监督执纪,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金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督查检查,压紧压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