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 原创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大局、自觉服务大局,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聚焦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的时代使命。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生态环保督导反馈问题和违规违法用地整改、长江大保护等大事要事,构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举措的督查问责机制,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聚焦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紧扣“两个高于”“六个升级”,推进“三地四区”建设,“双招双引”、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等全区“十四五”期间奋斗目标、重大举措、重点工作,梳理关键环节、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深入实践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有效举措,大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全力保障全区“十四五”规划稳步实施。

聚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用好党章、准则、条例、法规等制度利器,协助区委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践行“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

(撰稿人:高松 审稿人:祁媛园)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