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新城纪工委:精准监督执纪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大观新城纪工委主动作为、超前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行动。

精心谋划,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局纪工委联合安监站,组织安全员、纪检工作人员和企业干群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通过培训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底线理念。同时,联合安监站宣传员,在财和、富春、置地等3个小区,德立福、宜家鲜购等重点商超和科创平台、供应链等建筑工地显眼处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广泛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及应急小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抓好引导,组织安全责任约谈。针对近期安全形势,局纪工委对建设科、安监站、投资服务中心等科室(中心)负责人进行安全廉政约谈,通报近期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夯实各责任主体的安全生产意识,督促各责任主体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生产教育,切实肩负安全监管责任。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走访相应行业做好安全生产提醒工作,层层压实、层层监督,真正做到“管生产经营必先管好安全”。

从严问责,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局纪工委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实地查看辖区企业、工地、商超等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查看安全督查台账是否齐全、灭火器是否锈蚀或超过有效期等内容,现场组织整改,隐患解决在一线。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约谈提醒不到位等问题,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区分责任,确保精准问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撰稿:何海霞)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