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线上线下双督查 紧盯“节”点抓作风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原创    点击: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大观区纪委监委紧结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盯重要节点纠治“四风”,将“一桌餐”、借招商引资之名变相公款吃喝问题、高档螃蟹等“四风”问题及其新变种,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采取“线上+线下”双督查模式,严防节日“四风”反弹。

该区纪委区监委一方面通过该区“智慧大观”大数据平台和“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对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等开支和往来情况实行线上数据对比,开展痕迹倒查、账目倒查和票据倒查,及时识别和纠正公车私用、违规发放福利、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另一方面,组织各综合派驻纪检组和有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每天安排1个督查组,随机抽查督查3至5家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和定向走访。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往来凭证、调阅开票记录等方式,现场检查餐饮浪费、违规吃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同时,随时接收线上监督反馈的问题线索,及时奔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协作区作用,将乡镇街道间交叉互查和跨部门互查相结合,对照专项行动自查自纠的内容,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形式,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对节前“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容易出现违纪问题,越要加强监督检查,我们在节日期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就是要释放纠‘四风’不松劲的强烈信号。”大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代伟 陈峰)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