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结成绩、查找不足 全面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原创    点击:

2018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制定《大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方案》《关于全面落实区纪委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方案》等系列指导性文件。撤销了19个纪检组(纪工委),成立3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2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改革工作,实现区级45个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同时,出台《大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清单(试行)》《关于深化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性文件,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清单、日常联系管理、请示报告、参加重要会议、履职考核“一清单四办法”,建立完善组织领导、后勤保障、工作例会、考核评价等一批工作体制机制。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驻在单位的职能定位,累计发现交办、督促整改问题100余项,处置问题线索28条。切实发挥了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作用,推动了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的提高。

为进一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锚定方向,2021年5月18日下午,大观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关于履行监督职能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关于深化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为持续推动我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大观区深化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从强化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质效、抓牢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对下一步持续深化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持续加强廉洁自律,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驻在单位要正确对待监督,勇于直面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全面推动我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