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多措并举 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原创    点击:

4月26日,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组成乡镇党委换届考察组深入十里铺乡、海口镇,就选好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进行推荐考察。为使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区纪委从六方面入手,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一是深入开展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采用通过教育引导、营造氛围、问题核查、监督指导、压实责任等五个方面,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严明换届纪律、强化教育引导、严格监督执纪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时,将严肃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纳入全区当前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范围,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聚焦换届全过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对突出问题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二是全面建立联查联办快查快结机制。会同组织部门制定出台《关于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的工作方案》始终保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的高压态势。同时,对举报渠道畅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不定期开展抽查行动。对涉及换届工作问题线索、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专门登记、快速办理,并做好梳理分析,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同时,建立联查联办、快查快结和失实检举控告澄清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确保换届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三是推深做实换届思想教育引导。严格落实区委书记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与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换届拟提名人选、重点岗位干部,以及相关人员等进行谈心谈话的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提醒他们以身作则,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做深做实做细思想工作,理顺心气、凝聚人心、汇集民意,消除换届不稳定因素,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谈心谈话36人次;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3期63人次。

四是严格落实换届纪律承诺践诺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60名换届考察组成员和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的签订。持续组织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以及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人员签订承诺书,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

五是大力营造换届纪律宣传氛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会同组织部门印制发放1000余份《换届纪律提示卡》,确保区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和有关人员人手一份。利用区纪检监察官网平台公布“十严禁”换届纪律和监督举报电话,把换届政策和要求讲清楚,把纪律规矩讲清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组织干部职工对换届纪律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十严禁”纪律要求入脑入心。

六是严格审查代表资格换届人选。建立代表候选人人选资格联合审查机制,成立由纪检监察、审计、信访、公安等14个部门组成的候选人联审小组,对照代表资格条件、换届纪律“十严禁”以及负面清单进行审查,保障先进性、纯洁性,突出代表性,确保选出合格的代表,为严肃换届纪律筑牢基础。紧盯关键环节,严格换届人选把关、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凡提四必”、“双签字”、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等制度规定,保证换届依法依规、风清气正。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