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 原创    点击:

“十三五”期间,在市纪委监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监督关口前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大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巡视巡察整改、疫情防控、长江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多途径开展督查检查。突出“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教育管理监督,协助区委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29人次。在全市率先打造“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创新构建“互联网+小微权力”监督体系,进一步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立足抓早抓小。累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72人次,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434人次,占处理总人次的91.8%,监督执纪的综合效果得到有效提升。

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畅通“信访网电”等线索收集渠道,深化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行动,累计受理各类信访举报件803件,接待群众来访182批269人。处置问题线索443件,立案181件,给予党纪处分155人,政务处分36人,双重处分8人,组织处理30人,办理留置案件15起,全面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