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李国英在我市督导检查长江干堤防洪抢险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8   来源: 安庆新闻网    点击:

李国英在我市督导检查长江干堤防洪抢险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加强查险排险 确保长江干堤和城市防洪万无一失

魏晓明陪同

确保长江干堤度汛安全,是当前我省长江流域防汛抗洪抢险的压倒性任务。7月15日,省长李国英来到我市,检查督导长江干堤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确保长江大堤绝对安全的政治责任感,绷紧打持久战这根弦,集中人力物力,不惜一切代价,守住长江干堤这道安全屏障,为人民生命安全提供最坚强、最可靠的保证。市委书记魏晓明陪同。

长江干流全线持续超警戒水位运行给堤防安全带来越来越大压力。李国英重点检查了同马大堤防汛值守、巡堤查险、抢险排险情况。广成圩北闸站建设工程属于堤防开口子工程,回填恢复之后未经洪水考验。李国英专程检查这个新建工程堤防段的防洪情况,要求细致研判各类潜在隐患,专门制定相应防洪抢险措施,加强人员保障和技术指导,备足相应物料,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处置、有效应对。李国英还来到同马大堤巨网段,检查了长江重要支流皖河防洪情况。

我市城区水网密集、水系复杂,城市防洪面临严峻挑战。李国英详细了解了城市防洪体系构建情况,深入研究城市防洪短板和相应措施。他指出,城市防洪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把握城市水系流域分布特征,强化系统设防理念,着力构建外防洪水、内防积涝的防洪体系,提高防洪标准,补齐突出短板,加强城市堤防和排涝设施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督导检查中,李国英反复强调,守护长江干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强化长江干堤无小事的意识,把任何一处风险当作重大险情来对待,把每一个排险抢险措施都上升一个等级来实施。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持续加密巡堤查险频次,严格工作流程,做到堤基堤身、堤坡堤脚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堤防每一段面,同步巡查堤防外围,确保各类可能出现的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长江干堤防守力量,根据汛情阶段性特点调整优化防守重点,突出加强临水堤段的防守,更加有效抵御洪水冲击。要把防汛责任压实到岗到人、落实到险工险段的各工作面和具体工位,强化堤防现场行政、技术、巡查负责人履职尽责意识,用严明的责任体系构筑坚实的防洪安全屏障。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