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甘肃:利用扶贫监督平台确保资金用好用足用到位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确保这些资金用好用足用到位,是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任务。在甘肃省纪委监委的推动下,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平台于2019年7月10日正式上线。截至2020年3月11日,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访问量突破1亿人次!

据了解,这一平台把财政、民政、水利、教育、林业、残联等相关部门数据整合在一起,打破原来职能部门数据“信息孤岛”,成为集查询、互动、分析、管理、监督于一体的智能化平台。平台的运行提升了职能部门管理质效,方便群众监督,同时也有利于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发现问题线索。

据甘肃省纪委监委信息技术管理室负责人介绍,群众可输入网址(http://www.gsfpjd.com)直接登录,也可以关注由省纪委监委主办的“啄木鸟”微信公众号“扶贫监督”栏目进入。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全部通过该平台公示,群众只需输入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就能查到享受了哪些补贴资金、数额是多少等详细信息,还可以按行政区、发放部门、资金种类查询。如果认为有问题,点击每一栏目末尾的“投诉”按钮就能即时反映。

目前,该平台已覆盖1970多万人,涉及资金2000多亿元,累计访问量过亿人次,日均访问量达30多万人次,共接收群众快速投诉17263条,已处理16616条。平台通过数据比对,发现2017年以来疑似问题资金线索312万余条,已处理180万余条。经核实,确定为违规发放资金的有6万余条,收缴资金近2000万元上缴各县区市国库。

“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完善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功能,不断提高数据录入的及时性、准确性,同时加大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使用情况的指导和帮助,充分释放扶贫监督平台护航全省脱贫攻坚的潜力。”甘肃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