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 原创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贵忠主持召开向大观区委“五人小组”和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程刚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朱训道分别向大观区委“五人小组”、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大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继平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程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训道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工委议事决策作用发挥不精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对园区长远发展谋划不深,园区发展质量不够高,园区体制机制改革需进一步深化,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监管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监察工委职能发挥不充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执行集中采购制度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非公党建指导不力,干部队伍建设有欠缺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朱训道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对宜城板块的支撑作用。三是服务实体经济,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黄贵忠指出,大观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整改责任,自觉认领问题,加强研究、分类处置,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又要有长久立的机制,用好巡察成果。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跟踪督办,督促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黄贵忠强调,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经济主战场作用,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经开区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纵深推进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继平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要细化分工,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整改任务。要务实担当,全面强化跟踪督办。

程刚表示,坚决统一思想,强化政治担当,虚心接受反馈意见。坚持从严从实,做细整改举措,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坚持立足实际,注重成果运用,推进工作提档升级。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操礼苗,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团结及有关同志,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观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大观开发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